新芽🍃

渡风

以清净心过生活

高考结束,突如其来的安逸生活总是让人无所适从。之前计划好的出游聚会和假期的安排,那些描绘得十分精彩的图景,仿佛都在一步一步走向破碎。
人一旦尝过安逸的滋味,克制已久的惰性就会重新爆发,一点一点吞噬一颗对生活充满热情的心。这样想来真是可怕。
近日总有些浮躁。在社交软件上一遍又一遍刷着朋友的动态,做什么事情总会被手机的各种提示音打扰。想要看书,却难静下心来;想要练字,也难慢慢地认真地写下一笔一画。细细想来,丢失的是那份沉淀下来慢慢生活细细品味生活的心情。我想体现自己的存在感,可是这是我的生活啊,开心与痛苦都是因为是自己经受过的所以对自己才有非凡意义,又何必非要让别人知道呢?各种心情经过文字与图片的修饰,或许早已变了些味道,说是想分享心情,实则格外地注意点赞的人。最后只给自己平添烦恼罢了。
因为浮躁而易怒,因为不安而容易哭泣。心情起起伏伏难受得很。于是今天退掉所有的帐号,留下音乐和电影,书本与生活,窝在我的理想国里。
慢慢做回以前的自己吧。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