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芽🍃

渡风

一遍又一遍

想写又不知道写点什么的时候,就会一遍又一遍地翻看以前的文字,一遍又一遍地去回想那时的心情。经历的事情愈来愈多,却终究还不够多,许多事越看越看不通透,也难复以前的纯粹,只能对自己说别去想。

再见高中的好友,热烈地问好,然后是寡淡的叙旧。互相谈起自己的大学生活,互相大笑或者发出共鸣。每次想起都仍觉得是做梦一般,曾经害怕又想要赶快经历的一直被传言渲染得可怕的高三生活,已经远去有半年了。那时总是在犹豫徘徊中一遍又一遍地鼓励自己,会在纸上写下充满力量的字句,裁作一条然后塞在铅笔盒里,暗自从中汲取力量;抑或是在重要的考试前夕,不惜耗费大把的时间写下真心的祝愿,然后把勇气送给每一个人。但即使知道自己正在经历着的是以后会一遍又一遍怀念的日子,仍会忍不住挥霍虚度一些光阴。但这即是生活吧,总是有着各种各样的遗憾,让人怀恋又悔恨,然后深深地记住。

要慢慢学会对过去的种种释怀,是成长之殇,也是成长之必需。我无法忘记和妈妈在车站分开后坐在候车室里忍不住掉眼泪的我,有人告诉我人生都是这样,我也知道我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所以虽然有些害怕,有些不知所措,但我还是选择一步步走下去。

渴望成长,并且学着享受孤独。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