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芽🍃

渡风

感恩节🌸


        虽然是外国的节日,但着实是让形形色色忙于生活而迷失于生活的人回过了神。“感恩”二字被用得太多了,从小的时候起我们就被老师教导要学会感恩,要常怀感恩的心,因为对这二字太过熟悉,所以我们总是习惯了,忽略了,遗忘了。

        感恩节到底是什么?它不只是去吃一顿大餐的借口,不只是随口说的一句感恩有你。而是一种源自内心的冲动。是在日历上看到这三个字之后突然的触动。

       今日小高同志突然在群里发了这张图片,着实震了我一下。转念一想,我们几个大概可以说是认识了十八年了吧,至少于我而言是如此。因为夸张一点说,从我出生开始,我们就算相识了吧。群里一共有六个人,最大的孩子和最小的孩子也就差四岁。大家都是从小一起野到大的。是儿时的嬉戏打闹,是年复一年的大年夜跨年小组,是高考完之后的散步小分队,这份最最纯粹的陪伴已经不知不觉地走过了十八载春秋。

        每每想到这份情谊,我都会被深深打动着。因为从初一开始直到高三,我们都忙于学业,忙于各自的生活。我住了六年校,也渐渐觉得自己应该抛弃那些幼稚的游戏。尽管各家离得很近,却渐渐地淡了来往,只有过年的时候,这份越来越淡的感情才会有了那么点热络。我时常觉得无比幸运,因为纵使大家的联络逐渐减少,那份从我生命最初便萌芽了的情谊却一直在,时而热烈时而平淡,却从未逝去。我们依旧可以吹着夏天的晚风,细数童年那些趣事,感叹时光的流逝,许下一个又一个约定。我总是一边没心没肺地笑着,一边偷偷地感动着。

        我们都是再普通不过的人了,但是当我们拥有彼此的时候,我们就变得不那么普通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