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芽🍃

渡风

        又有很久没回到这里了,上一次还兴致勃勃地说着要回归,结果还是流于沉沉浮浮的生活,一次次把自己拦在那个隐秘而沉寂的世界外,大声说笑放纵着。

        日子过得真快啊,天黑得又那么早,吹着寒风走在路上的时候,就觉得自己无力把握住任何东西。许久未写点什么了,有太多想说的,而愚钝的思维却无法有序地将其组织成流畅的语言。

        今天和室友一起看了电影,是有点重口的七宗罪,其实也没有特别可怕的镜头,但是两个人还是会一边遮住眼睛一边哇哇乱叫。选电影的时候,才发现我高三看过了那么多的电影,是和大家一起在教室里看的。那个时候大家最最期待的娱乐就是看电影了吧,最后一节课结束就会打开白板,一直看到晚自修快开始都舍不得关掉,现在想来,不是因为高三的生活太过无趣,而是因为看电影的人很特别,是陪我走过了那些煎熬又快乐的岁月的人啊。

       大学开学之后除了父母,最想念的就是我的朋友们了。总是要时不时地忆起以前的那些时光。所以每次班群里一有消息,总要去凑个热闹,即使大部分说的都是些毫无意义的话,但是只要有人回应,就觉得很开心。很多事大家都不明说,但是心里都知道。

        散伙饭的那天大家玩得很开心,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感伤。lu喝醉了,还一直嚷嚷着理智可以战胜酒精,xunyi也跟着一起醉了,脸红红地回到了小孩子的状态,他对我说可不可以好好地让我拍一张照片,我爽快地答应了,准备好的时候xunyi冲上来要抱抱,这件事就这么尴尬的结束了。lu给我发了好多语音,带着隐隐的哭腔,这个家伙啊,真的像个孩子一样,我最不放心就是他了,还好啊,他愿意渐渐振作,挣扎着游向光明。我遇到的人,我经历过的事,造就了现在的我。等到有空的时候想认认真真地把一路走来遇到的重要的人都好好写一写。

         其实这个班级一起度过的时光只有两年,两年里大部分的日子都很平淡,也有很多奇妙的经历,可现在回望起来都隐隐闪着光。

        所有的所有我都想用一生去珍藏。

评论

热度(2)